門鎖哪種好?門鎖更換與種類4大重點,提升居家防護就看這篇!

07-25

2022 .07-25


目錄:

一、門鎖換成電子鎖好不好?你家的大門鎖也該除舊佈新了!

(一)傳統門鎖種類有哪些?趕快檢查家中的大門是用哪種鎖!

(二)電子門鎖新趨勢!相比傳統門鎖有什麼優點?

二、門鎖更換合適嗎?找技術專家換門鎖多少錢?

(一)大門鎖更換怎麼做?6原則評估家中適不適合電子鎖更換!

(二)換大門鎖價格怎麼評估?電子鎖跟傳統鎖有差嗎?

三、電子大門鎖款式介紹!智慧門鎖選密碼門鎖還是感應門鎖?

四、大門鎖推薦什麼種類?大門電子鎖推薦找誰安裝才安心?

五、鎖羅門門鎖推薦


一、
門鎖換成電子鎖好不好?你家的大門鎖也該除舊佈新了!


你家的
大門鎖是什麼類型的呢?老舊又搖搖欲墜的大門鎖讓你很不安心嗎?其實除了傳統類型的門鎖,或許你還有很多選擇!


(一)傳統
門鎖種類有哪些?趕快檢查家中的大門是用哪種鎖!


雖然大家對門鎖的印象可能不多,但K組長要跟大家說事實上家中
門鎖種類有非常多!光是常見的傳統門鎖就有以下5種:

常見5種傳統門鎖

  • 喇叭鎖:喇叭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啦!這是最常見的門鎖,不僅結構簡單且價格便宜,裝在各處都合適,然而也正因這樣的特性,因此容易被破解、破壞,導致安全可能出現疑慮。
  • 水平鎖:是較為精密的機械門鎖結構,不容易被破壞、耐用度也較高,一般大門時常使用。
  • 連體鎖:水平鎖的嶄新進化,門把及鎖體為一體式成形設計,相較於傳統水平鎖不僅堅固度上升一層樓,更改善了水平鎖可能反鎖自己的問題。
  • 輔助鎖:通常不會單獨出現,主要用在強化喇叭鎖等鎖體,加強整體使用的安全與可靠性。
  • 天地鎖:不少入門防盜門會採用的設計,在門的上下方有兩個鎖孔可同時上鎖,甚至有些進階版還會有多段門栓更難以破壞。

至於這些鎖準確的安裝位置與方式,則應視門的材質而定,如鐵門鎖玻璃門鎖鋁門鎖

安裝方式就有些許不同,不過整體而言功能並不會差異太大。

然而,傳統門鎖在過往雖然是居家安全的象徵,到了現代卻有過於笨重不方便使用、容易老舊失修等缺點,更不用提還有可能因忘記帶鑰匙而被鎖在門外、手上充滿物品導致不易開門等缺陷。

因此有許多人已經轉而使用電子鎖做為家中門鎖,不僅便利性更為強化,守護家中安全的功能也絲毫未損!


(二)
電子門鎖新趨勢!相比傳統門鎖有什麼優點?


電子門鎖
是透過電生磁的原理製成的門鎖,已經是門鎖安裝的新趨勢啦!目前電子鎖可分為指紋鎖、密碼鎖、感應門鎖等種類,便利性與安全性上略有不同。

不過相較於傳統門鎖,電子門鎖普遍擁有以下優點:

  • 便利性高不必騰出手拿鑰匙,也不會有忘記帶鑰匙的問題,更有多種開鎖方式可自由選用。
  • 安全性高:不只鎖體堅固難破壞,通常具有警示功能並能管理人員進出,輕鬆掌控住家安全。
  • 效率高:開鎖速度大升級,通常僅需0.1-0.5秒就可完成開鎖,減少等待時間。

⭐如果你也受夠了傳統門鎖的不便,想獲得這些傳統大門鎖無法擁有的優勢,那電子門鎖肯定是十分值得考慮的選擇!


二、
門鎖更換合適嗎?找技術專家換門鎖多少錢


看完前面的介紹,你是否也興起了
大門換鎖的念頭?只是在正式動工前,你還是要先瞭解如何評估大門鎖更換的適宜性,也要多瞭解費用如何評估,才不會被當成冤大頭!


(一)
大門鎖更換怎麼做?6原則評估家中適不適合電子鎖更換


雖說現在已有許多人將門鎖更換為電子門鎖,不過K組長還是要提醒,電子門鎖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若是想進行
大門鎖更換,還是得評估以下6點原則,才不會更換後反而感到不適合:

6點原則評估門鎖更換

尺寸合理

安裝電子鎖前,自然要先確認門的尺寸是否合適安裝,要是買了鎖後卻無法掛上,那怎麼可能發揮功能呢!

因此推薦在更換前一定要先用捲尺或量尺先行測量門的尺寸,並跟安裝人員進行確認,才不會出現差錯!

⭐特別提醒,若是雙開門,則內外門間距至少要有13.5cm以上,才符合安裝的基本條件,否則門鎖可是沒有足夠空間能夠安放的!

門的材質/是否有門框

若想安裝電子鎖,原先的門最好是平整的,如鄉村常見的鐵門就有些許雕花,可能會造成安裝困難;此外,辦公室常見的純玻璃門因為沒有門框,也會導致電子鎖沒有安裝的空間,難以使用。

所以安裝前一定要再三確認家中門的材質與設計,是否適合電子鎖安置!

是否會遭受風吹雨淋

電子鎖是精密的器材,雖說現在這些鎖款式都具有防水功能,但若是在日曬過強、長期風吹雨淋的位置過久,仍是會有故障或鎖壞的可能。

因此安裝前要確定安裝的位置是否會有過多惡劣的環境、溫度與濕度,以免電子門鎖安裝後並不耐用,甚至因故障導致防盜功能失去。

適合的電子鎖種類

電子鎖有非常多種,可以依據門的材質、尺寸以及自己的使用習慣來挑選,如容易忘東忘西的人可能就不適合感應門鎖,對記憶密碼有障礙的人就不要選擇密碼門鎖等,找到自己合適的電子鎖種類,使用上順手方便才是最重要的!

有無專業店家協助

電子鎖是極為精密的器材,若是自行安裝容易出現故障、損壞等問題,因此建議要有專業的店家協助安裝與後續維修,才能常保住家安全。

使用習慣

如許多中老年人,電子鎖的多種開門方式對他們可能會有些困難,設定與操作上也沒有那麼容易,若使用不當反而有安全疑慮,還不如傳統門鎖來得有效。

除了上述這些原則,你也許會想:家中原本門鎖的位置真的有辦法無痛換成電子鎖嗎?其實現在市面上的電子鎖大約能替換80%的傳統鎖!

這是因為設計上鎖匣位置能夠吻合,只需將傳統門鎖拆卸下來,依原本的孔位安裝上電子鎖即可,整個安裝流程簡單快速,不會對大門造成破壞,也能省去另外開孔的成本!

⭐因此若是家中的門鎖符合這些條件,不妨就趕緊更換成電子門鎖吧!


(二)
大門鎖價格怎麼評估?電子鎖跟傳統鎖有差嗎?


至於換
大門鎖價格就是較為複雜的議題!由於電子鎖更換需要較為精密的操作,故價格肯定比傳統門鎖更換昂貴,而且根據安裝技術、過往經驗、鎖的種類等會有不同的收費。

因此有些人可能會考慮自己安裝電子門鎖,然而K組長要提醒,通常這樣的後果就是更換後的電子門鎖容易出現故障問題,或是出現滲漏液等狀況,導致家中安全出現漏洞。

⭐所以若是有更換電子門鎖的需求,推薦還是認真評估各家換大門鎖價格後委託專業團隊,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就自己嘗試,到時可能會後悔莫及!


三、電子
大門鎖款式介紹!智慧門鎖密碼門鎖還是感應門鎖


決定更換門鎖後,重要的就是挑選合適的
電動門鎖啦!那麼就讓K組長來跟大家分享目前常見的電子大門鎖款式有哪些?

市面上的智能門鎖目前可分成指紋門鎖感應門鎖密碼門鎖3種,除此之外,也會搭配藍芽解鎖、APP解鎖等輔助功能:

  • 指紋鎖:最方便的鎖,只要輕輕將手指往上一按即可開鎖,防盜性也較高,唯一要注意的是若選擇品質較不佳的材質,則會有感應不良或錯誤的問題。
  • 密碼鎖:事前設定一串密碼做為開鎖方式,方便易記,但要小心密碼被盜取,因此許多新的電子鎖會有虛位密碼功能,以防輸入密碼時遭窺視而出現安全疑慮。
  • 感應鎖:搭配感應手環、手機或感應卡進行解鎖,好處是可將卡片交付他人協助開鎖,有一定的使用彈性,但與傳統門鎖同樣會有忘記攜帶的問題。此外,若卡片遺失或遭複製就可能增添安全風險。

 

指紋門鎖

感應卡門鎖

大門密碼鎖

便利性

最高

較低

次高

安全性

最高

次高

較低

價格

最高

次高

較低

 











若對各種電子鎖的進階功能與介紹想有更多瞭解,K組長推薦可以參考《電子鎖》這篇文章獲取更多資訊!


四、
大門鎖推薦什麼種類?大門電子鎖推薦找誰安裝才安心?


如果決定要更換大門鎖,那肯定要尋找最值得信任的廠商囉,這邊K組長跟大家推薦
鎖羅門智能股份有限公司,來確保你的居家安全!鎖羅門具有以下4大優勢

鎖羅門4大優勢

1.市場銷售最高

鎖羅門是全台最大的電子鎖銷售服務商,服務品項多元、客戶眾多,無論你的家中需要怎麼樣的鎖,來鎖羅門挑選肯定不會失望!目前主要銷售VOC電子鎖、Yale耶魯、SAMSUNG三星、Dormakaba多瑪凱拔、Gateman蓋德曼、COMMAX康邁世、Kaadas凱迪仕、Philips 飛利浦、Milre、EPIC等知名電子鎖品牌。


2.銷售據點眾多

鎖羅門在全台都設有整合服務據點,從挑選、銷售、安裝到售後服務與維修,都提供消費者安心的使用體驗。

無論是雙北電子鎖、台中電子鎖、高雄電子鎖台南電子鎖,或是桃園、新竹、台南、高雄花東地區等,都能夠找到鎖羅門門市的服務,不用擔心需求時無處可買,後續維修服務也不必大老遠的請人來處理,十分方便!


3.專業團隊提供完善安裝與售後服務

鎖羅門團隊具有豐富的安裝與銷售經驗,並能為用戶提供最完整的售後服務

不只安裝技術良好,不必擔心安裝後出現眾多故障或操作問題,後續檢查與維修也絕不馬虎,讓您住得安心又輕鬆!


4.安心購買

無論是哪種品牌或型態的電子鎖,鎖羅門都提供原廠保固,本身門鎖品質高不易耗損,但即使真的出意外損壞,也不必擔心後續維修問題!


看完以上的介紹,是否也動了更換家中門鎖的念頭?如果你還在使用傳統門鎖,K組長推薦不妨可以考慮選購最新的電子門鎖來改變生活體驗!現在就點擊下方按鈕,來看看電子門鎖該如何看照你的家中安全吧!

 

👉瞭解電子門鎖由此去

五、鎖羅門門鎖推薦

熱門門鎖


VOC SOLO GSF Eyes Pro

人臉辨識門鎖VOC SOLO GSF Eyes Pro門鎖的特點:

  1. 3D人臉辨識:利用先進的3D技術進行人臉辨識,提高辨識準確度。
  2. 遠端貓眼:可以使用遠程手機查看訪客,進行視訊通話,方便安全地掌握訪客情況。
  3. 視頻監控:可以隨時查看門口的畫面,提供實時的監控功能。
  4. 門口異常逗留抓拍:當門口有異常逗留時,系統可以自動抓拍照片,提供證據。
  5. 遠端智能門鈴:具備遠程開門功能,可以通過手機遠程控制門鈴。
  6. OTP一次性密碼:支持一次性密碼功能,提高安全性。
  7. 區間性密碼:可以設定有效時間段的密碼,增加安全性。
  8. 通話變聲功能:可以通過變聲功能改變聲音,如男聲或女聲。
  9. 遠端開門:可以通過遠程控制方式開啟門鎖。
  10. 指紋擁有AI智能學習越用越靈敏:指紋辨識功能具有智能學習能力,使用越多越靈敏。
  11. 採用IML製程,防指紋殘留:使用IML製程,有效防止指紋殘留。
  12. 全自動式開門:支持全自動開門功能,提供便利的使用體驗。
  13. 可設定雙重認證開鎖:可以設定兩種以上的認證方式進行開鎖,提高安全性。
  14. 內鎖安全旋鈕:只有管理者和機械鑰匙可以從外部打開,提供更高的安全性。
  15. 音量調節功能:可以調節鈴聲音量,適應不同環境需求。
  16. 低電量警報:當電量過低時,系統會發出警報提醒用戶及時充電。
  17. 熱感應輕觸式數位鍵盤:具備熱感應技術的數位鍵盤,使用方便。
  18. 0.3秒指紋疾速解鎖:指紋辨


Kaadas凱迪仕 3D人臉辨識款

人臉辨識門鎖Kaadas凱迪仕門鎖的特點:

  1. 3D人臉辨識:透過先進的3D技術進行人臉辨識,提供更高的辨識準確性。
  2. 全自動式開門:支援全自動開門功能,提供便捷的使用體驗。
  3. 5000mAh鋰電池:搭載高容量鋰電池,確保長時間使用。
  4. 語音秘書設定超便利:具備便捷的語音秘書功能,方便用戶進行設定操作。
  5. 指紋/卡片/密碼可單增單刪:支援多種開鎖方式,用戶可以根據需要添加或刪除指紋、卡片或密碼。
  6. 音量調節功能:可根據環境需求調節鈴聲音量,提供個性化的使用體驗。
  7. 藝術總監愛用型號:藝術總監推薦的型號,具有獨特的設計風格和高品質。
  8. 可使用USB行動電源緊急供電:支援連接USB行動電源進行緊急供電,確保在斷電情況下的應急使用。
  9. 低電量警報:當電量過低時,系統會發出警報提醒用戶及時充電。
  10. 防侵入/惡作劇功能:具備防止侵入和惡作劇的功能,提供更高的安全性。
  11. 關門3秒自動上鎖:門鎖會在3秒內自動上鎖,確保安全性。
  12. 推拉式門把:採用推拉式門把設計,方便用戶開門。
門鎖
Dormakaba多瑪凱拔 RL599+

人臉辨識門鎖Dormakaba多瑪凱拔 RL360門鎖的特點:

  1. 音量調節功能:可調整鈴聲音量,以符合不同環境需求。
  2. 侵入/高溫警報:具備侵入和高溫警報功能,保障家居安全。
  3. 熱感應輕觸式數位鍵盤:搭載熱感應技術的數位鍵盤,方便快速輸入密碼。
  4. 關門3秒自動上鎖:門鎖在3秒內自動上鎖,確保安全性。
  5. 防入侵/惡作劇功能:具備防止入侵和惡作劇的功能,提供更高的安全性。
  6. 可設定為雙重認證開鎖:支援指紋+密碼或指紋+指紋的雙重認證開鎖方式,提升安全性。
  7. 密碼功能:提供多種密碼選擇。
    管理者密碼:1組,6~12位數長度。
    使用者密碼:4組,4~12位數長度。
    一次性密碼:1組,4~12位數長度。

  8. 使用者密碼和卡片可單增單刪: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添加或刪除密碼和卡片。